醉氧

【罐昏】Enough(上)

ooc,伪现背



“再见。”

赖冠霖看着手机,却迟迟不能发出这条短信。

在广播声的催促下,干脆拔出了手机卡,换上了经纪人早就准备好了的国内的电话卡。

拖着行李箱朝着登机口迈步走去。

飞行的里程不长,但是日夜不停的工作后的疲惫还是让赖冠霖快速得进入了睡梦。

“哥,这个舞我不太会,你能不能教我。”

“好。”

“哥,快来快来,给你只耳机,这首歌超好听的。”

“真的,我听听看。”

“哥,我可能会被淘汰了,不过没关系,能走到这里我已经很感谢了。”

“别胡说,好好排练,我们要一起出道的。”

“哥,如果我出道的话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啵啵。”

“嗯。”

“志训哥......”

赖冠霖那时刚来韩国不久,就被公司派去参加比赛了。

也是在那个比赛里,他认识了朴志训,这个让他想要学好popping,想要跟他一起出道的男孩子。

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悄然萌发的,赖冠霖也不是很清楚了。

或许是在朴志训初评表演的时候;

或许是在朴志训不嫌弃他磕磕绊绊的口音和不扎实的基本功耐心教他跳舞的时候;

或许,是在演播厅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

终于,他们熬过了残酷的赛程,以组合的形式获得了全新的诞生。

“哥,啵啵,说好的。”赖冠霖在出道位上扯着朴志训不肯撒手。

“呀,这里这么多人呢!”朴志训听了他的话立马红了脸。

“不行,哥要说话算数呀!”赖冠霖笑着耍赖到。

见赖冠霖这么开心,朴志训也不想让他在这么特别的日子里留下遗憾,环顾了下四周,快速得在赖冠霖脸上亲了一口后,也不敢看对方,赶紧地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去了。

 

日子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离他们出道以及一年多了。

忙碌的行程让一个个男孩的脸上都挂出了深深的黑眼圈,涂了好几层遮瑕液都没有办法完全挡掉。

“我要点外卖了,要吃什么。”河成云面对着沙发上以各种姿势摊着的家伙们问道。

“chicken!”赖冠霖第一个举了手。

“好,就听我们忙内的。”

河成云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叫了,赶紧下了单。

许是因为深夜的订单比较少,所以外卖来的很快。

尹智圣刚把外卖拿进屋的时候,炸鸡盒飘出的香气就惹的沙发上的人都重新来了精神。

在一旁原本弹着吉他的金在奂,扫着地的黄旼炫和玩着咖啡机的朴佑镇也都纷纷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赶紧到餐桌前围了起来。

“志训哥,手套给你,我帮你戴上吧。”包装一拆开,裴珍映就飞快地拿了附赠的一次性手套撑开帮朴志训套上。

“谢谢啦。”朴志训满心思都扑在了炸鸡上,也就快速得将手穿进手套里戴好,忙着开吃了。

赖冠霖在对面看着两人的互动,心里有些发堵,但还是笑着跟大家一起瓜分着炸鸡。

“珍映呐,也帮我戴一下呗,我这只手已经拿过炸鸡了不方便弄。”一旁的李大辉见状撒娇道。于是裴珍映将手里还多出的手套帮他戴上后才开始去享用第一块炸鸡。

“冠霖呢,多吃点。”丹尼尔挑了只大鸡腿给赖冠霖。

“是呀,我们忙内还在长身体呢,可不能饿肚子。”邕圣祐眯眼笑着摸了摸赖冠霖的脑袋。

“内,谢谢哥。”

朴志训嘴里还嚼着热乎乎的炸鸡,看了眼赖冠霖手里的鸡腿,觉着有些没了滋味。

“咳咳”金在奂突然退了出去,弯腰猛咳了起来。

“阿一古,跟你说了慢慢吃就不听,呛到了吧。”黄旼炫一只手撑着金在奂的胳膊,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其他人也都担心的看着,尹智圣从桌子的另一端绕过来,帮忙扶着。

“没事了没事了,活过来了,咳咳。”金在奂直起身后顺了顺嗓子,也就准备再次投入到夜宵的奋战中去了。

“呐,哥,喝点水。”没有人注意到朴佑镇是什么时候去倒的水。

“谢谢佑镇啦。”金在奂接过水杯后,朴佑镇顺势站在了他的边上。

“大家吃完都早点睡了,明天一大早还有行程,特别是不要打游戏了,圣祐你看着点丹尼尔,特别你俩还住一间,都自觉一点。”

跟平时一样,夜宵时刻依旧在尹智圣最后给两位朴姓同学的眼神警告中结束了。

 

 

“冠霖呢,快点来吃饭,要走了。”尹智圣对着刚下楼梯的赖冠霖说道。

“不吃了,走吧。”赖冠霖看了看时间,怕耽误行程,而且少吃一顿也没什么。

“不行,小孩子怎么能不吃早饭呢。”尹智圣也刚想说,但还没开口,便被朴志训抢先了一步。

“那我带点路上吃吧。”见朴志训关心自己,赖冠霖的心情一大早就明媚了起来,赶紧去厨房拿打包袋。

“这个面包可好吃了。”“这饼也不错。”“苹果也带上,营养均衡。”尹智圣、河成云和黄旼炫这三位哥七嘴八舌得往袋子里装着,没一会过分,袋子就被装得鼓鼓得。

车子已经在门口等了一会了,大家赶紧收拾了一下上车出发了。

“呐,牛奶。”赖冠霖刚坐下,朴志训便从自己的棉服口袋里掏出了罐牛奶,抵了抵赖冠霖的胳膊。

“谢谢,哥。”赖冠霖忍不住得笑着接过。

“还远着,慢慢吃,不着急。”朴志训看着赖冠霖嘱咐着。

“内。”

“丹尼尔哥和圣祐哥不去做造型吗?”李大辉才注意到少了两个人,拉着尹智圣问道。

“嗯,他们有其他行程。”

“噢噢。”

在车上叽叽喳喳得聊了一路,便觉得到达美容室才花了没多少时间。

九个人被分成了两个房间,五个未成年被拉到了一块。

造型师先是跟他们沟通着新造型的方向。

“哥,你要染颜色吗?”赖冠霖坐在椅子上随意地翻着发型册转头看向朴志训。

“这次不染了,就稍微剪一下好了。”朴志训对着镜子顺了顺刘海说着。

“哥,你说我要不要染个颜色啊,我从来都没有染过。”赖冠霖问道

“你想的话当然可以啊,不过我觉得冠霖还是黑色的发色最好看了。”染发剂对身体总归不太好,但朴志训又怕他说不好的话会让赖冠霖扫兴,纠结了一下,也就没有反对。

“这样吗,我也就随口说说,嘿嘿。”原来志训哥喜欢我黑头发的样子呀,赖冠霖暗想着。

所有人都决定好了之后,几位理发师也就立即着手忙活了起来。

赖冠霖将自己的头发全权托付给造型师后,凭借自己熟练地技巧,在不影响对方发挥的情况下,玩起了手机。

突然看到一则好笑的视频,想给朴志训看看,赖冠霖便从镜子的折射里看到朴志训小幅度一垂一垂着的脑袋。志训哥昨晚肯定又熬夜打游戏了。

朴志训的理发师正剪着后边的头发,也没怎么注意。手机屏幕黑了,赖冠霖也没留意,只是端正得坐着从镜子里看着边上的人。

朴志训无意识中猛地低了下头,理发师赶紧收了剪子。待他回过神,就看见镜子 里出现了第三个人的身影。

本来被赖冠霖坐着的椅子,瞬间空了,还在晃动着。

“呀,赖冠霖!”给赖冠霖做造型的理发师气的骂了出来,本来还想夸着小子今天难得没玩手机,表现不错,结果还给我玩瞬间移动。

“冠霖?”造型师这一吼,把朴志训彻底弄清醒,一睁眼,就看到赖冠霖披着围布一只手拖着自己的额头,另一只手对着后方比着抱歉的手势。

“哥,你醒了。”听见朴志训叫自己,赖冠霖收回了做底托的那只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你昨晚又熬夜了吧。”

“嗯。”朴志训有些泛红了脸轻声应道。

“哈哈哈哈哈,朴志训,你竟然剪头发剪睡着了,我要告诉智圣哥去。”朴佑镇目睹了全程,在边上没心没肺的笑着,李大辉像看傻子一样看了他一眼。

可惜现在朴志训满脑子都是刚刚赖冠霖在自己面前放大了好几倍的脸,完全没有注意到边上的人叽叽喳喳在说些什么,不然又能看到一场大混战了。

“哥,忍住别睡了,不然小心头发剪坏掉了。”裴珍映抿着嘴说道。

“啊,嗯。”等朴志训回过神来,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些什么,随便应了一声。

“智圣哥,我跟你讲,刚才志训剪头发剪睡着了,哈哈哈哈哈,要不是冠霖手快拖住了他的脑袋,估计他后脑勺得少一撮毛了,哈哈哈哈哈。”朴佑镇最新弄完了头发,马不停蹄地到隔壁房间去分享这个插曲。

“哈哈哈,真的?志训昨晚肯定又熬夜了。”黄旼炫发出了他惯有的大爷般的笑声。

“佑镇啊,老实交代,你们是不是昨天又打游戏了!”熬夜被黄旼炫这么一提,尹智圣起身问道。

“没,也就打了一下下。”朴佑镇心虚道,这些他深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佑镇啊,快来看看,我的头发好不好看!”一团酒红色出现在了尹智圣和朴佑镇之间。

“哇,在奂哥,很好看!”朴佑镇被突然凑近的软乎乎的脑袋吓了一跳,但是也不过一秒。

“真的?!”得到了肯定,金在奂嘴角扬的更高了。

“嗯,真的。”朴佑镇看着对方垂垂的笑眼,等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没忍住伸手去感受了一下红发的触感。好在,金在奂并没有在意。

 

不知不觉又一个圣诞节就快到了。

“哥,明天没有行程诶,我们出去玩吧。”当经纪人在群聊里宣布完行程安排之后,赖冠霖立马跑到了朴志训房间里,粉肠兄弟也正好结束游戏放下了耳机。

“明天啊。”朴志训听完赖冠霖的建议后有些为难的看了眼朴佑镇,转头回来说道,“佑镇刚刚让我明天陪他去一趟医院诶,他腰有点不舒服。”

“这样啊,那好吧。”赖冠霖有些失落,嘴角回到了水平的状态。

“没关系,你们出去玩吧,我找其他人陪我去就好了。”朴佑镇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了他的小虎牙,打算成人之美。

“真的吗?”赖冠霖心情又好了。

“没关系吗。”朴志训有些担心的问道。

“真的啦,你们好好去玩。”朴佑镇太了解朴志训了,所以他注意到了听完赖冠霖的邀约后朴志训眼里闪过的欢喜和取而代之的遗憾。

“那,我们去玩吧。”一再确认后,朴志训笑着对赖冠霖说道

“耶,那我去准备准备,哥明天见!”赖冠霖开心的一把抱住了朴志训晃了晃。

“哎呦,人都走了,还盯着门看。”赖冠霖走后朴佑镇绕到朴志训面前假模假样得一本正经道,“哎一古,看我们志训小脸红的。”

“呀,朴佑镇!找打吗!”恭喜朴佑镇喜提宿舍击昏一只。

第二天,两人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索性先找了家日料店解决午饭后再去了宿舍附近的商场。

“哥,你看这家巧克力店做活动耶,我们去看看吧。”赖冠霖自然地牵过朴志训的手进了那家商店。

朴志训看了眼两人交扣的双手,完全没有抽离的想法,只是用空着的那只手压了压帽子,虽然他们已经把带了口罩里,但商场人这么多,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些眼尖得粉丝存在。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些什么。”销售员在他们一进门就挂上了标准的微笑。

“我们自己随便看看。”

听到那个个子稍矮一些的男孩子这么说后,销售员也就识趣闭上嘴不打扰客人自由选购了。

“哥,这个,我在网上看到过,都说很好吃,而且是情人节限定的。”赖冠霖从货架里拿出一个方盒的巧克力,凑到朴志训耳边小声说道。

“那我们买一盒尝尝?”朴志训接过包装看了看,点头道。

两人把货架都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只拿了最开始的那盒巧克力去结账。

“两位,我们店里活动,今天开始三天内在本店购买这款限定巧克力的都可以附赠拍立得一张,请问需要吗?”销售员将包装递给两人的时候,递出了店铺的活动单子介绍道。

“好呀,好呀。哥,我们拍一张吧。”

看着赖冠霖帽子和口罩间发亮的双眼,朴志训觉得自己好像又被蛊惑了,原本对这种活动毫无兴趣的他答应了。

“请收好哦。”

赖冠霖低头仔细欣赏着两人的合照“哥真的是,怎么都挡不住的帅气呀。”

“冠霖也很好看呀。”朴志训看着照片说着,“先放我包里吧。”说完朴志训小心的将照片放在了自己的手提包的夹层里。

随着夜色的加深,商场里的人变得多了起来。

楼层间的大屏幕上正放着圣诞档的电影预告片,朴志训见时间还早,便提议到去看电影,赖冠霖自是欣然答应。

看到排片的时候,发现影院竟然重新上映了‘真爱至上’,赖冠霖曾听朴志训提过这部片子的,“哥,我们就看这个把,经典。”

“好。”两人买了最近的场次,端着爆米花到放映厅内落了座。

‘AND My WASTED HEART WILL LOVE you’

赖冠霖看着纸牌上的告白,不知为何,被触动了,用余光看了眼边上正专注于电影的人,心里又是一阵纠结。

裤兜里手机的震动一下子将朴志训的情感从剧情里面抽离。

“珍映打的电话,我出去接一下。”朴志训给赖冠霖看了下来电显示,弯着腰出了影厅。

赖冠霖心不在焉地看着电影等了一会,朴志训还没有回来。

‘冠霖啊,珍映说他有些发烧了,其他人都出去了就他一个人在宿舍里,我买点药给他送回去先再回来找你,很快的。’

看着边上空缺的位置,和周围依偎在一起的情侣,赖冠霖心里自嘲了一声。

果然还是他比较重要啊。

‘哥不用回来了,我等一下自己回去好了,电影也快结束了。’

电影还在放着,赖冠霖已经离开了影厅。

街上不是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花,赖冠霖一个人在路上漫步着,想要慢些走回宿舍。

拖着步子,赖冠霖的视线被坐在路灯下穿着卫衣的身影吸引了。

“大辉?”赖冠霖上前叫了一声。

原本把脸埋在帽子里的人抽搐着肩膀抬起头来。

“冠霖。”李大辉见到来人忍不住哭了出来。

“怎么了?”赖冠霖在边上坐下,拍了拍他的肩膀询问道。

“我..我..刚刚..回家的时候,听见..裴珍映..跟志训哥..告白了。”

“志训哥都说了..他们都是..男的..不可能的。”

“但是..裴珍映还是求志训哥..给他个机会。”

“我..实在听..听不下去了,就出来了,也不知道..志训个到底..后来..有没有答应,为什么..为什么,裴珍映..眼里只有志训哥。”

李大辉啜泣着断断续续地吐出字眼,赖冠霖只是在一旁听着,安安静静的听着。

“没事,大辉,志训哥都这么拒绝他了,说不定你在努力努力就有机会了,而且实在不行,我们不要只栽在这一棵树上。”

赖冠霖面无表情得安慰着。

朴志训何止拒绝了裴珍映,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那他也被拒绝了,在还没有告白之前。

雪下得似乎更大了,一辆车子驶过压出来两道车辙,没一会车轮有沿着原先的痕迹转了回来。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