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氧

【旼奂】只要是你(二)

ooc 歌手x警官


阳光逐渐变得昏暗,办公室里到处都是为了准时下班,抓紧工作着的忙碌的身影。

在键盘上飞舞着的指尖被一旁桌子上,毫无预兆震动起来的手机打断了。

陌生来电。

“喂,请问是哪位。”

金在奂用耳朵将手机夹在肩部,双手继续着即将完成的报告。

“是我。”

那熟悉到连一个呼吸就可以猜到的声音,让金在奂一个激灵将手机摔倒了地上。

赶紧手忙脚乱地捡了起来。

“嗯。”

“你的号码是你们队长给我的。”

“啊,噢。”

怕手机会再着地,金在奂双手拿着。

“你们快下班了吧,我现在在你们警局门口等你。”

黄旼炫说着竖起了大衣的领子。

“等一下,我马上过来。”

警局来来往往这么多人,万一被发现怎么办,真的是。

挂了电话,报告也懒得管了,直接关了电脑,胡乱地收拾完桌子,就往门口跑。

透过墨镜看到那喘着气鼓鼓的脸颊,黄旼炫朝着来人招了招手。

金在奂一眼就看到了在大厅休息区那袭驼色羊绒大衣。

四周看了看,压缓了脚步走过去,避免引人注目。

“赶紧走吧,这里人太多了。”

金在奂抬头轻声说道。

“嗯。”

黄旼炫拉过一旁的行李跟着金在奂去了停车场。

一路上,车内连空气都安静了下来。

“我家里,有点乱,还来不及收拾。”

拧动钥匙前,金在奂转身,挠了挠头。

黄旼炫这么爱干净,还是给他个心理准备比较好。

“没关系。”

摘下了墨镜和口罩,黄旼炫冲着身前的人笑着伸出手抚了下对方的后脑勺。

 

时间好像一下子静止了。

 

“同学,你好,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吧。”

说话的少年,指了指两人身上的校服。

“嗯。”对方抱紧了手里的木吉他,低头应着。

“我叫黄旼炫,高二八班。”

说着黄旼炫悄然向前走进了一步。

“金在奂,高一五班。”

金在奂,本不想搭理来人,但出于礼貌只能报上姓名。

“你刚刚唱的很好听。”

“谢谢。”

“你经常会来这里吗?”

“嗯。”

“那我,以后也可以来吗。”

见对方有些提防的样子,黄旼炫试探地问道。

金在奂听完沉默了会儿才慢慢吐出了一个好字。

 

“嗨,又见面了!”

当你记住了一个人的脸,那么你在学校里就会经常遇到那人。

不夸张得说这是学生时代一个不变的真理。

金在奂刚进校门,就看见了黄旼炫一脸笑眯眯的样子。

“嗯。”金在奂不惊不喜地应了声。

“你今天会去吗?”

黄旼炫问道。

去哪?

金在奂疑惑得思索了一下反应过来。

“嗯。”金在奂提了一下自己的书包背带。

上课铃声就猝不及防响了起来。

“那再见喽。”

第一节可是迟到就得被罚站的年级主任的物理课,黄旼炫说着赶紧跑掉了。

 

没有认识之前,金在奂就知道黄旼炫这个人。

天才、校草、富家公子。

这几个标签似乎给对面那个正眯着眼坐在草地上听他唱歌的人,镀上了一层金边。

他们说黄旼炫什么都好,就是太冷了些,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可几次相处下来,金在奂并不觉得黄旼炫有传闻中那么冷漠。

相反的,他很温柔,是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带着些许清冷的温柔。

 

轻缓的和弦中不知何时加入了一调蜜嗓。

金在奂抬眼看向了那和着声的人。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黄旼炫唱歌,意外的,很好听。

 

金在奂真的不是那种容易跟人交心的性格。

这是黄旼炫最近的出来的结论。

不过在自己真诚地对待下,现在,他们两个的关系似乎变得不错。

想到这里,黄旼炫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在奂,今天能不能陪我吃晚饭啊。”

“你家今晚不做饭吗?”

金在奂用掌心停止了琴弦发出的余音。

“嗯,我爸妈太忙了,一年到头在家的日子也没几天。”

“那你平时自己做饭吗?”

黄旼炫是笑着说的,金在奂却有些心疼。

“我自己也会,但一般都是保姆做的。”

“遇到你的那天,本来他们是说要回来陪我的,可是又临时有事不回来了,然后我不想在家里待着,就随便逛逛,逛着逛着,就到了这里,然后听见你在唱歌。”

“不过我也习惯了。”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想一个人。”

听着,金在奂油然而生了一种莫名的责任感。

“走吧。”

黄旼炫没注意到金在奂是什么时候收拾好的吉他。

“嗯?”

本来没报多少希望金在奂会答应,黄旼炫坐在原地歪头看了眼起身的人。

“找地方吃饭呀。”

看着黄旼炫有些呆呆的样子,金在奂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家店我常来的,我跟你讲这个烤肉超好吃的,你快尝尝。”

一片呲着油光的五花肉被放在了黄旼炫的碗里。

“怎么样不错吧。”

见黄旼炫喉结滚动着咽下去后,金在奂吧唧着刚进嘴里的肉片,期待地问道。

“嗯。”

脸颊肉一鼓一鼓的,像极了两团白白的小饺子。

真可爱。

“是吧。”听到肯定的答复,金在奂显而易见得有些小得意。

大厅嘈杂的人声也没有掩盖住电话铃的响动。

金在奂出去接电话后,黄旼炫仔细擦拭了一下金在奂那方桌子上的被溅到的油渍。

“将将将。生日快乐!”

一个不大的生日蛋糕被金在奂变了出来。

“谢谢。”脑子里转过许多话,但不知道怎么组织,最终还是只说了谢谢。

本人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眼眶里酿出了些许泪花,黄旼炫咳了一声,憋了回去。

“你什么时候买的?”

“刚刚来的路上叫的外送。虽然有点小,不过这可花了我大半个月的零花钱了呢。”

金在奂故作心痛得说道,还摸了摸自己的心口。

“哈哈哈哈哈哈,那明天开始我请你吃一个月食堂。”

黄旼炫成功地被逗笑了。

“我逗你的呢。这可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哪有要回报的。赶紧许个愿吧。”

看着金在奂一本正经的样子,黄旼炫笑着闭上眼。

希望,我们都要好好的。

 

黄旼炫真的找金在奂一起吃食堂了,当然饭钱在金在奂的坚持下还是各算各的。

一年到头也在食堂见不到机会的校内的风云人物,连续一个月打卡食堂,难免会引起一阵议论。

虽然黄旼炫从来不关心其他人的看法,但金在奂时不时在食堂被人盯着看的时候,难免有些不舒服。

金在奂有提出来过,当初只是随口开了个玩笑,而且两个人不是一个班的,不用麻烦一直陪自己吃饭。

“我一个人吃饭的话,很孤独。”

好吧。

金在奂又屈服了。

还真是个容易心软的小饺子。

宿舍,黄旼炫眯着狐狸眼脑海里浮现出那圆圆的小脑袋想着。


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金在奂停在食堂门口,又转身去了小卖部,随便买了点面包应付了一下。

‘你好点了吗?’

随着信息发出时间的增长,金在奂心里愈发焦虑。

被一阵嘈杂的门铃吵醒,黄旼炫盯着昏沉沉的脑袋,挪到了门口。

“你怎么来了?”

门前站着的身影让黄旼炫清醒了不少。

金在奂直接伸手向黄旼炫的额头探去。

烫人。

“给你发消息没回,怕你出事,就去你们班打听了下你家里地址。”

金在奂说着,扶过黄旼炫的胳膊,带他坐到沙发上。

“我睡着了,没看到。”

黄旼炫翻出手机看了眼消息通知,解释到。

“换衣服,带你去医院。”

看着茶几上散着的各种感冒药,金在奂皱起了眉,怎么吃了药这烧还没退下去。

“没事的,就发个烧,我吃点药就好了。”

黄旼炫摇头道,他不喜欢去医院。

“不行,都烧了一天了,还这么烫,必须去医院。”

认识这么久以来,这是黄旼炫第一次见到金在奂这么严肃的神色。

 

金在奂买完饭回来,吊瓶里的药水已经少了三分之一。

“你手不方便,我喂你吧。”

“好”

金在奂舀起一勺粥轻吹了几下。

“小心烫。”

黄旼炫咽下嘴里没什么味道的白粥,感到一阵暖意。

看着金在奂微微撅起的唇瓣,黄旼炫不禁有些失了神。

原来他并不讨厌医院

他只是不喜欢一个人去医院罢了。


“这药记得饭后吃,一天两次。”

“嗯,知道了。”

“那你上去吧,我回家了,拜拜。”

看着金在奂转身的背影,黄旼炫一下迈前了一步,拉住了他。

“在奂。”

黄旼炫稍用了点力气,就把金在奂整个人拉入了怀里。

“怎,怎么了?”

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让金在奂有些发懵。

“我喜欢你。”

轻声的告白却像是巨石,在金在奂心里激起阵阵涟漪。

“黄旼炫,你烧糊涂了。”

金在奂一把推开了黄旼炫。

“没有,我是认真的。”

黄旼炫看着金在奂,一字一句得说着。

“我们不可能的。”

“你不喜欢我吗?”

“我...”

不喜欢吗?

嗓子像是被锁住了一样,金在奂说不出那几个字。

看着金在奂躲闪的眼神,黄旼炫心里有了答案。

他重新拥住了那个正做着思想斗争的男孩,小心翼翼的。

“在奂,我们慢慢来,好吗,相信我。”

包着高岭上开出的花的饺子,却从来没有一次能拒绝过狐狸的柔声细语。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